谢谢每一份喜欢的温柔
磕本命虹系一万年
 

【虹蓝】金鞭溪 · 入帘清风带梅香

虹七线 | 发生在金鞭溪的脑洞小片段

CP虹蓝 小甜饼 想吃糖的进来吧!


【虹蓝】金鞭溪 · 入帘清风带梅香


       金鞭溪的秋夜有些微凉,夜空泛着紫色,只星星点点夏末初秋的虫鸣声撒在黑暗里,四下里反而更安静了,还能听见厨房灶火刚熄,木炭堆里还有余火跳跃着霹啦作响,一点点牵动虹少侠的心。

       三剑合璧失败了,蓝还因此受了伤,虹少侠坐在灶台前,心事重重地往里头添柴火,灶台上的药已经沸腾了,药星子渗得陶药罐嗞啦嗞啦地响。虹少侠回想着刚刚发生的一切:神秘人送信,客栈有卧底,三剑合璧失败,蓝受伤......他的思绪终于停在了蓝受伤这里,看着一道紫色的剑气狠狠而迅速地朝她劈去,正中她胸口,她从高空直直往下坠,他完全慌了神,收了剑一路向她狂奔,险些站都没站稳。当她在自己怀里呕出一口鲜血的时候,他忽然感受到自己胸腔里紧紧地揪了一下,疼得发紧,还有些令人无法呼吸。虹少侠皱着眉头抓了抹布,小心翼翼地把药倒进碗里。他还有些疑惑,自己这是怎么了,心口那一下的发疼,竟到现在都没消去,甚至还多一点心慌。蓝坠落,呕血,苍白的脸一直停在他脑海里,叫他眉头皱得愈发地紧。

       正出神,厨房外传来了一阵急促而有力的脚步声。“虹猫,虹猫,药好了吗?”大奔火急火燎地冲进了厨房,差点同端着药准备走出去的虹少侠撞了个满怀。虹少侠飞速而轻巧地别过身,左手挡在药碗前,一个转身,牢牢护住了怀里的一碗药,一滴未洒,只是右手紧托发烫的碗底的指关节微微发红。

      “刚煎好,正要给蓝兔送去。大奔,你照看蓝兔也累了,下半夜我守着就好,你去休息吧!”虹少侠也不怪大奔莽莽撞撞,未等大奔再开口,便先将守夜安排个明白。恐怕虹少侠自己也不知道,说这句话的时候,到底存了几分私心。


       月已上中天,夜风起,丝丝凉。

       虹少侠关好窗后,坐在床尾,看着蓝宫主将药喝下,沉沉睡去。虹少侠细细端详蓝宫主因受了伤而惨淡的脸,在月光下更显苍白,他不知道自己早已蹙眉。只是蓝宫主的眉眼还是如此地好看,少了几分平日里的英气,添了一点轻柔和娇弱,倒是他从未见过的。即便在玉蟾宫中了迎风七步倒,她还是强撑着护着玉蟾,护着他。他不自觉地轻轻撑起自己的身子,朝床头挪了一挪,不知道哪里来的冲动,他竟然很想俯身再仔细看看她。

       虹少侠借着月光,手在空中细细描着蓝宫主近乎完美的脸庞。她的眉,她的嘴,她的鼻,她的...她的眼......虹少侠突然发现了蓝宫主睫毛上一点晶莹,月光下轻轻闪耀着,像一只只跳跃的小精灵在月光里起舞。他以为是自己看错了,于是轻轻侧身让更多月光透过窗纸倾泻进来,果然,蓝宫主眼角泛着泪。他有些慌了,正想着该怎么办,就见蓝宫主蹙着眉把脸偏过来,眼睛还是紧闭着,手里抓着被褥的力道加大了,指关节有些发白,她有些难受地翻了几下身子,呼吸都变得有些粗重和急促,额头开始渗出点点汗珠,表情痛苦,脸色刷地更白了。

       虹少侠更慌了,赶忙将手覆上蓝宫主的额头,心里一惊,怎的开始发热了?方才喝药时还好好的,可是夜里容易发热?虹少侠急急忙忙起身,从匜里拧了冷手帕,半跪在床头,左手撑在床沿,探出半个身子,右手绕过平躺着的蓝宫主,轻轻擦去蓝宫主额头的汗。蓝宫主的气息轻轻地扑在他脸上,是淡淡的荷香,末了又还带一点点不易发现的桃花香,女儿家的香气本该是冷的,此刻却因着发烧的身体而变得有些温热。许是因着这带着温度和香味的气息,虹少侠突然耳根子一红,仓皇收回身子,转身到匜边换了干净的湿脸帕,柔柔敷在蓝宫主额头上。

       蓝宫主渐渐安静下来了,眉头也渐舒展开,似是那湿脸帕帮她缓解了不少痛楚。虹少侠看着蓝宫主好转的脸色,方才悬着的心稍稍放下了,他也终于开始细细思考着今晚发生的前前后后。虹少侠踱步到窗前,心下越想越不对,正愈起身去外头查看个明白,转头便发现蓝宫主又翻了个身,被褥溜了一角耷拉在床边,湿脸帕也掉落了,似是又有了欲发热的征兆。虹少侠赶忙走回去,捡起脸帕挂在一边,轻轻将蓝宫主被角掖好,坐在床边看着蓝宫主。见她又安然地睡着,虹少侠微微松了口气,目光顿了顿,好像想明白了什么,又好像下了一个莫大的决心,便抱着剑笔直坐在床边,闭目。


       这一夜算是安静地度过了,蓝宫主夜里也没再发热了,只安安稳稳地睡了一大觉。

       天方露白,客栈的鸡舍才响了几声鸡鸣,虹少侠早已从后山练剑归来,在厨房细心熬着小粥,灶上小火煎着药。


       蓝宫主醒来时,天早已经亮了,阳光温柔地穿过窗前的海棠树和一层薄薄的窗纸,细碎地铺洒在地上。她低头发现掖得严实的被角,恍然间还以为身在玉蟾,许是自己半夜又睡不安稳,是紫兔来掖的被角。正出神想着,才注意到房间装潢与宫里大不相同,才想起自己身在何处,才想起这个少女不日前才在火光中消失不见,连尸首都寻不得,她总觉她有愧,没能护她周全。

       方才想紫兔想得出神,忽然想起来,昨日自己发了热,意识糊涂,梦里全是玉蟾月夜的刀光剑影,火光冲天,还有瞳中坚定的紫衣少女。一声声惊雷般的炸响,她好像什么都看不见了,只痛苦得想哭,想喊,想叫,却发不出声音。恍恍惚惚间似乎听到有人在房里压着声音道“我得先保护好蓝兔......”之类的语语。她又忆起梅香,昨夜里,是闻见梅花香气的。发热的头脑混沌着,昏昏沉沉间也头痛得很,睁不开眼睛,无法安然入睡。直至那梅香越来越近身侧,才渐渐舒心下来。想来那梅香竟能令自己心神安定,连头痛都缓解了几分。

       蓝宫主只记得自己是闻着浅浅的梅香入睡的,昨日那一夜,竟睡得格外安稳,是紫兔走后,她睡得最好的一晚了。

     “蓝兔,醒了吗?”门外敲门声起,郎朗少年声入耳,像方才她看见的清晨投射进窗台的那缕阳光一样,照亮了眼前世界,清朗,明媚。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不自觉地挂了一抹浅浅笑意,清了清嗓子,细细朝门外应了声:“醒了。进来罢。”

        

       门推开时,蓝宫主分明闻见了,一股淡淡的梅香,伴着晨间的清凉微风,叫人神清,道明,心安。而后,一个白衣少年,踏着地上的碎碎阳光,端着热粥和药碗,笑着向她走来。她对他莞尔一笑,心中想起一句诗:“入帘清风带梅香”


——END

【2335字,定稿于2019.10.29】


——突然想起《摩天轮的眼泪》的一句歌词:“我给的爱情,在门一开的瞬间”。明朗的少年在阳光的清晨向你走来时,是爱情的样子啊!


#少侠体香梗,觉得,比起竹香,还是觉得可能寒冬腊月的梅香更适合少侠,一身傲骨又清明的样子,是少侠的模样。若说是竹香,怕是更适合居士,毕竟居士是十里画廊的主儿。少侠还是拥着西海峰林皑皑白雪里的腊梅吧!也顺带一提宫主的荷香和桃花香~

#原诗是“入帘飞雪带梅香”,我稍改一下,因为此时金鞭溪很明显没雪下哈哈

#少侠以为是湿脸帕帮宫主退了热,睡得安稳些,其实只有宫主自己知道,让自己安稳睡了一觉的,是少侠的梅香。少侠离开床边踱步到窗边,宫主其实有一点要发热的感觉,但是少侠选择守在宫主身边,所以....宫主睡得很香你懂的。

#少侠这里恐怕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这么担心宫主,不知道为什么宫主受伤了,自己心里揪得紧、发慌地很。因为他只是个刚下山的毛头小子,啥都不知道,但是少年的心性是天然而美好的,他对宫主的爱慕是小心翼翼地,不敢逾越的,得捧在手心里的,守夜的时候他观察宫主是出于很单纯天真的爱慕和呵护,是少年才有的样子。

#宫主这里也应该对少侠开始有一些好感啦~没有任何刻意更让人感觉一切都是缘分和天注定的爱情~

#也提了一嘴紫兔姑娘,因为很紧张地到达金鞭溪,并且在这里发生了很多事,节奏紧张,宫主就算神伤心伤,导演和编剧也没时间给宫主刻画这份伤感和愧疚。于是我自作主张加在宫主的梦里。

#我爱金鞭溪,战线这里耗了这么久,感情自然也在这里得到了良好发展!小小脑洞脑补了一个美好的金鞭溪夜晚和清晨,是虹蓝爱情白月光的模样。

#文笔辣鸡,大家随意看看就好,比心心~


                                                                                 ——末末

                                                                                 2019.10.29 己亥年秋

                                                                                 写于岭南


评论(13)
热度(9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末不得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