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每一份喜欢的温柔
磕本命虹系一万年
 

【虹蓝】金鞭溪 · 小心,有人来了


虹七线 | 发生在金鞭溪的脑洞小片段NO.2

CP虹蓝  小甜饼  (好像连伪车都不算)

金鞭溪小脑洞NO.1   戳:https://jadyxiaojiemo.lofter.com/post/30b6d0a6_1c6ec2f6e


【虹蓝】金鞭溪 · 小心,有人来了




晨曦带来阵阵清脆鸟鸣缓缓唤醒了金鞭溪客栈,朝露和青草安静地呼吸着最初的一束阳光——今日也是一番好风光。

虹蓝二人站在阁楼俯看着马厩旁大奔正使劲浑身解数搏莎丽一言一笑。蓝兔正细心投入地观察着莎丽的细微反应,连脚步声近都没有注意到。倒是听力也在蓝兔之上的虹少侠警惕得很,远远便听见有人踏着细碎又轻悄的脚步靠近客栈马厩。——小心,有人来了。

虹少侠心里暗念不好,可不能叫人发现了这出计。

旋即轻搂着蓝宫主的细腰,一个转身,藏在了柱子后。


虹少侠背靠着柱子,手轻搭在宫主的柳腰上,二人正面相对,虹少侠侧着脸仔细地听着楼下马厩的动静——原来是她。虹少侠转过脸,正想同蓝宫主悄声说着来者何人。可他突然就悄悄红了耳根子,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蓝宫主比少侠身量更小些,柱子后狭窄的空间让她只能将一只手轻搭在虹少侠身前以维持重心。他低头的时候,看见蓝宫主微微泛红的双颊,这突发的情况让尚在病中神情恍惚的蓝宫主有些慌张,她有些懊恼自己大意了,竟没有注意到来人,于是正全神贯注地偷偷注视着楼下人的一举一动。


柱子后本就空间不大,为了避免被发现,两个人需得靠得近些,才能将两个身子都藏匿起来。虹少侠有意无意地与蓝宫主保持着一点点距离。可此刻,他低头时,却看见了蓝宫主因慌张而微微泛红的双颊,小小的鼻尖上有两三点汗珠,长长的浓密睫毛上铺满了清晨的阳光。更重要的是,她几乎半个身子都在他怀里——他突然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亲昵,好像小时随父亲下山赶集时路过酒楼,听见说书人讲的几些故事,叫做....叫做肌肤之亲。他心里也不知道这算不算,只知道此刻自己心跳得很快很快,在胸膛里胡乱撞着,好像遇到了什么从未遇到的情况,让他很是紧张,却又没感觉到有任何危险,反而,好像有些令人感到愉悦,还有害羞。

虹少侠终于意识到自己护在蓝宫主腰上的手了,还有这说远不远说近不近的距离,他红着耳朵,不自觉地轻咳一声,好像是为了掩饰某种囧态,悄悄地把蓝宫主拉开一点点距离,但又好像生怕她误解什么,净是羞赧。


感受到了自己腰间力量的变化,蓝宫主也终于回过神,反应过来自己在哪里了。她咬着嘴唇,用力一闭眼,低着头轻轻退出了虹少侠的怀。若虹少侠不那么慌张,或许他还能注意到蓝宫主一样浮起红晕的脸。


两人拉开一点距离后,蓝宫主只想着赶紧回房,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像只慌张的小兽一样在逃窜。可她毕竟仍在恙中,身子尚虚弱着,这两日连下床走动都要眼前这个少年仔仔细细扶着。蓝宫主觉着脚下一轻,眼前也看不太清,一个踉跄,看着就要栽在地上了,这时正好有双手稳稳扶着她的双臂,温柔又稳重,这感觉她还是熟悉的,病中的日子,虹少侠日日像保护一块绝世美玉一般小心翼翼地呵护着她,她对他有力的双手和温度再熟悉不过了。

蓝宫主正欲抬头说句感谢或者我没事之类的话,却听到虹少侠幽幽飘出一句话,让她把头低得更深了。

——“我们回房吧。”



#脑洞来自微博和繁唠嗑,感谢繁总启发!


#柱子后躲藏起来的两个人,第一次有这么近距离亲近,虽然是无意为之,但是终究会产生一些小小的火花呀!少侠是有意无意保持距离的,无意是因为他本身是个正人君子,有意是因为他意识到了自己可能冒犯了宫主,怕人家生气尴尬。但是当要拉开距离的时候,他又担心宫主误会他是因为嫌弃或者别的什么原因才要拉开她。是很复杂多面的小年轻初恋的感觉呀!希望我的脑补是可接受的!


#宫主退出少侠怀抱准备自己逃回房间,但是突然头晕站不稳,是因为我发现这里宫主从下床到走动,全程都是少侠扶着的,可能是少侠太细心了,也可能是宫主真的身体很虚弱,我还是觉得这个设定合情合理的哈哈!


#“我们回房吧”,原剧少侠这句台词一出,弹幕都炸了,因为少侠说得太自然了。粉丝们觉得是因为少侠会撩妹,我觉得可能是这样,也可能是他这个刚出山的毛头小子根本不知道这句话的另一个意思,他只是实话实说而已,反而有种憨憨的可爱!不管怎么样他都是可可爱爱!


#稿子修修补补的,拖了段时间,觉得以后还要再修一修。大家别嫌弃!谢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


——END

【1155字,定稿于2019.11.17】



                                                                            ——末末

                                                                            2019.11.17 己亥年秋

                                                                            写于岭南


评论(7)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末不得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