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每一份喜欢的温柔
磕本命虹系一万年
 

【虹蓝】弄青梅(上)

虹蓝满杯全糖热饮 - 香芋冬日续命必备


背景:虹七后 - 已确认关系


叙述:宫主第一人称



    已是暮春了。

    春雾今日还未完全散去,被朦朦胧地罩着的静谧端庄的玉蟾宫,像个浅眠待醒的天神仙女,轻枕在天子山头。



    青梅也该熟了。

    他爱青梅酒。今年的梅子长得不大好,得早些去挑些好的来酿酒。我正这么想着,起身披了外衣,揽上竹篮,嗅着细雾,走到宫墙边的青梅树下,轻点飞身,稳稳落在树梢。



    自从武盟议事归来,他只在玉蟾宿了几日,便起身回了西海峰林。许久未归至西海峰林,委实有许多琐事要处理。这些日子该是忙得紧,书信也不见得来几封。

    我坐在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挑着青梅,往竹篮里放,思绪早飘到西海峰林去了。我还是得承认,确实想他想得紧。



    正出神地想着,一飞物以极快的速度袭向我身侧,我听得那是石子划破空气的声音。但因方才出神良久,待我反应过来时,已来不及躲开,只得将手中竹篮挥出抵挡,一篮子青梅撒落在地。我腾空跃起立于最高的枝头——我倒要看看是何贼人偷袭。


    可我好像瞬间就没了气势。

    还站在枝头痴痴傻傻地笑了。



    宫墙外的杨柳发了芽,抽了条,汇成青青一阵风,柔柔地抚着他,一袭白衣在绿波里,好似人间白玉点缀了幽林春意,真是生得格外好看。我止不住我的笑意——他回来了。

    “你回来啦?事情都处理完啦?”我没来得及下去,急忙忙朝宫墙外垂柳下的他大声喊着。

    “都办好啦!你发什么痴呢?呆坐着不察外界,反应还这样慢,想什么呢?”他身骑白马,仰着头对着我喊。

    我才不会说我在想你呢。

    可他这么一问,我才想起自己方才的窘态,又细细回想了方才那颗石子。来人分明无意伤我,即便我不躲开,也只会击在我身侧的青梅上。我可真是大意极了。

    “你可好生吓了我一跳!“我扬起拳头装出一副要打他的样子。说着,便作势要从树上往他那一跳,好将这一拳送出。

    他抬着头笑意盈盈地看着我,张开双臂,轻轻道:“来。”


    我没太仔细思考下落的方向和力道,总归我知道他会接住我的。他轻轻搂着我,使我与他同落座于马背上,面对面。

    是隔了些日子未见,思念得紧。他轻抚我的发,轻娑,瘙痒让我不由得缩了缩脖子,咯吱一笑。随即我的笑声便止了——他拉着我的手腕,一把拥我入怀,一手环着我的腰,一手轻抚着我的后髻,头靠在我肩上,细细地蹭着我的发,深深一嗅,接着在我发上浅浅一吻,温柔像鸟儿轻啄了春水。他低着声音喃喃道:“蓝,我好想你.......好想好想。”他一说这话,那汪春水随即在我心湖里泛开了层层涟漪,荡漾着荡漾着,往最深最深的心处去。我闭上眼睛,笑了,手环住他的腰,摩挲着他的白衣:“我知道......我也想你。”此刻我真觉得,世上所有的温柔和美好都在我眼前,全在我怀里。

    


    我抬起头想看他,余光一瞥宫墙内的青梅子树,一下激灵。脱开他的怀抱,猛地一拍他的胳膊,指了青梅树:“你瞧你,把我好好一篮子青梅给毁了,这么高的树,铁定摔烂了。你倒是说说,你要怎么个赔法?“我说着,扬起了下巴朝青梅树一弩,叉着手臂在胸前等着看他一副急促样子。

    他顺着我的目光看向那树,抿着嘴笑了:“即是如此,真真是虹某的错,在下给宫主大人赔个不是。宫主看,我再为宫主采摘一篮可好?”言罢,他还装模作样地朝我作了个揖,不急也不恼,仿佛早看穿我要戏弄他的心思。

    我心下暗自嘀咕,怎地总叫这人看透了,嘴上依旧不肯饶他:“才一篮青梅便想打发我,本宫主岂非太好糊弄了?不够,不够!”我闭着眼睛摇摇头。下一秒我便瞪大了眼睛,心里咚咚地乱撞,绯色悄悄爬上我的耳颈。

    他对着我欺身压上来,将我整个后背严严实实贴着马背,一手护着我的腰,一手抬起轻轻挡去我额上的阳光,免得阳光刺伤了我的眼。他的唇倾覆上来,化作一片温软,细细地尝着,仿佛还能尝到西海峰林一点春雪腊梅的余香,甜得很。我顿时好像融化在他怀里了,搂着他的脖子不住地回应着他,心里暗骂自己不争气,怎么又叫这登徒子得了逞。转念又一想——算了算了,左右是被这人吃定了,认栽,认栽!

    

    我也不知道这一吻究竟多久,好似走过了地久天长,又好似才惊鸿一瞬,只叫人还有些意犹未尽。

    “那宫主看,这样可足够赔罪了?”他轻轻离了我的唇,深深地看着我,掩不住眼里的笑,有些狡黠地问。

    我最受不了他这样看着我了,嘴硬道:“我看,虹少侠不如卖身玉蟾好了,如此,方抵你这些个行径!”

    “正有此意。”他轻挑眉,好看的脸瞬间又在我眼前放大,鼻尖相对,轻轻摩挲。




    “宫主,宫主你在哪啊?”玉蟾宫偏门忽然打开了,跑出一个慌里慌张的小姑娘——是清禾。

    我一听声音,慌得连连推开他,从马背上坐起身来,要翻身下马。可他一双手却堪堪在我翻身下马的瞬间从我身后拦腰将我一捞,又将我安稳地放回了马背上,双手自然地从我背后伸出,抓住了马缰,将我整个人箍在他怀里。

    “啊!少侠回来了啊!我.....我瞅着宫主摘青梅好一会儿了,不见了人影,一着急便出来寻.......奴婢...奴婢什么也没看见.....奴婢....奴婢告退...告退.....”清禾一面节节后退,一面弯腰行礼,踩着慌乱的步子飞似的溜进了宫里。

    “你干嘛啊!”我拍开他的手,回头正欲撒点脾气。谁料正正看见他坏坏的笑挂在嘴角,一脸得意地看着我。

    “好哇!原来你早听见清禾的脚步声了!你故意不起来的!”我看着他为了宣示主权使坏下套,心里暗暗叹气:我这一宫之主的威严以后可怎么放呀!

    “宫主可别在这宫墙外闹脾气啦,有什么话,咱回屋说?”他还真是没完没了了,一股劲地戏弄我。

    “谁要同你回屋!”

    “那便一块儿摘青梅,酿梅酒去?虹某可馋宫主大人酿的一手好酒!”

    我也不知何故,竟就心软了。大抵是看他连夜赶回天子山,奔波疲倦的印记留在眼下一层淡青吧。于是回过头,装作没好声好气地说:“那还不快走,等晚些梅子都坏了,你今年一滴都没得喝!”

    我虽嘴上这么说着,可心里却觉得——今年的青梅酒,该比往年的,更甜些。


    他轻夹马腹,悠悠策马,将我整个人护在怀里,缓缓进了宫门。

    暮春微风起,雾霭也早就散了。那棵杨柳的枝条轻拂过我的脸,青梅的香气缓缓越过宫墙飘来——是今春和往后余生的温柔



春雾仙境里的玉蟾宫



#灵感来源白居易先生的《井底引银瓶》中诗句:“妾弄青梅凭短墙,君骑白马傍垂杨”。描绘了我想象中的虹蓝式爱情——暮春青梅熟时节,杨柳依依君归来。是春的故事,希望能给你们当下这个冬一点暖意和柔温。


#撩妹虹少女蓝,少侠终于可以全文攻气一回了(放鞭炮庆祝!)

指不定下次我就要魔鬼他为受侠了——毕竟,你宫主还是你攻主


#又一次洗澡发脑洞,深夜出定稿,我磕虹蓝我快乐!



——END

【2334字,定稿于2019.12.01】


                                                                            

                                                                             ——末末

                                                                            2019.12.01 己亥年冬

                                                                            写于岭南


评论(18)
热度(35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末不得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