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每一份喜欢的温柔
磕本命虹系一万年
 

【虹蓝】弄青梅(下)

虹蓝夫妇互撩日常 大约是婚前蜜月旅行 高甜还要再加糖



指路  弄青梅(上)  写完上篇后产生了后续脑洞 索性更文下篇好辽  



背景:虹七后 - 已确认关系


叙述:宫主第一人称



暮春——青梅煮酒斗时新



      他提着一篮子青梅进了厨房,厨娘们见我俩进来,纷纷行礼:“宫主万福。少侠万福。”

      “忙活你们的,不必理会我们。”我还是想维护一下我一宫之主的地位,朝厨娘们摆了摆手。说罢,我便开始扎起我的袖子,准备去洗青梅。

       他看了一眼转身忙活的厨娘们,把我拦下,飞快将我整个人托起,又小心翼翼将我安安稳稳放在灶台上:“坐这,我去洗就好。”

       我被他这一抱吓了一跳,可转念一想又笑了——免费的劳力,不要白不要,索性就让他做好了。

       厨娘们好像也被吓了一跳,接着都捂着嘴偷笑,胡乱找些个什么借口,退出了厨房。“老奴去外头挑水,老奴告退。”“柴火没了,老奴去外头添置些。”“老奴也去....."

       我扶额——合着这人是故意整这一出,变着法赶走厨娘们。而他正蹲在水池旁洗青梅,头也不抬,一副专心致志,若无其事的样子。

       行,又被他摆了一道。我无奈地耸耸肩,却甜甜地笑了。


       闲着无事干,我只好坐在灶台上,无聊地晃着双腿,眼睛却一刻也不想从他身上挪开。

       “傻看着什么呢?接着!”他好像感受我的目光,歪过头来看着我笑,手里抛出一颗洗净的青梅。

       我手一抬,正正接住,咬了一口,朝他做了个鬼脸:“太酸啦!”



       梅子都去蒂洗净了,放入烧开的沸水中翻腾须臾,再铺开,在外头日光下沥干表面水分。

       他吵着闹着要同我一起酿青梅酒,还自喻——“醉吟先生”。拗不过他,我同他一起将青梅收进后厨,备好酒坛子,开始酿酒。

       先把酒坛子里里外外擦拭干净,一滴水都不要有。干燥的酒坛子酿出的酒才醇正。

       再铺上一层晒好的青梅,铺满了,再撒上一层黄冰糖,再一层青梅,一层黄冰糖,如此复始。

       我正往里头添着黄冰糖,听得他在身侧幽幽开口,头不住往酒坛子这边探:“放多点糖,再多放点。”

       “放这么多,也不怕甜死你。”我忍不住损他一句。

       可我话音刚落,他便突然转头,朝我探过身子,在我脸颊上一啄:“不怕,它再甜也没你甜。”

       我顿时烧红了脸,忍住笑意,闭着眼睛恶狠狠从牙关里逼出几个字:“——滚,出,去。”

       “我,不。”他学着我的语调,嬉皮笑脸地跑到灶台对面去了。

       “你个登徒子!找打!”我放下手里的黄冰糖盒,提起裙子就追着他满厨房里跑。倒也不曾动真格,甚至连轻功都不大用,只追逐打闹着玩儿罢了,只是我表面上还得装着一副气急了的样子。

       “你站住!啊——”今日我穿的是繁琐的长裙,厨房里杂物多,我一下不慎绊倒了,眼看就要一头栽在地上,摔个灰头土脸。余光只见得一袭白衣飞闪而来,轻环住的我的腰——是时候了。我狡黠一笑,轻点翻身,稳稳落在一旁,而来人便才是真的因此失了平衡,正正摔了个灰头土脸了。

       “哈哈哈哈——”看着他脸上沾灰的模样,我不住笑起来,捂着肚子,背靠墙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你这丫头,骗我。”他一面擦着灰,一面笑意盈盈地看着捧腹大笑的我。

       我终于调整好呼吸,趁着笑的空隙回答他:“今日叫你占尽我的便宜了,我反击一军还不行了呀?”

       “余下的活计,虹少侠便一人包了吧!把烧酒倒进酒坛子里封起来,三月后便可启封啦!”我还乐呵呵地止不住笑,御了轻功朝书阁批宫件去了。一路青梅清香相送。



       花菲菲,柳依依,留春不住,便坦然送春归。人道春光漫长,我却常常贪心觉不够。无妨无妨,总归来年,它还会如期而至的。



————————————




夏末——江南长亭下,对饮意中人



       夏末一叶飞花带初秋,玉蟾宫内的荷也谢了大半。七日前,他动身南下拜访白大侠旧友。归程时路过江南,偶遇镇上一桩棘手案子,被县令扣住,托他帮着破案。因此书信一封,托小七送至玉蟾,言多停留几日,待事毕再归。

       信读罢,我倚门静听暮蝉声。忽而想起,三月前酿的青梅酒,也到了启封的好时候了。左右玉蟾近来事务清闲,自己也未曾亲身游过江南,此番,不如——我去寻他罢。


       我轻装启程,行了两日路,于午后到了江南他所宿的县令府邸门前。深吸一口气,轻扣门。

       门后探出一小厮,见我后竟呆住,眼睛都不眨,良久后才磕磕巴巴开口:“仙子...仙子寻何人?”

       寻何人?寻良人。我掩嘴轻笑,缓缓放下手,“我寻长虹剑主,不知,是否宿于贵府?”

       “仙子寻的可是七剑之首,长虹剑主虹大侠?是的是的,正宿在府上。莫非....莫非,仙子就是....冰魄剑主?”小厮忽然灵光起来,双目炯炯地盯着我,一脸惊诧。

       “正是。可否烦劳带路?”

       “小人有眼不识泰山,还请仙子...哦不,还请冰魄剑主随小人来。”他说着,弓着腰展开手,引我入府。


       正值夏末,暑意已退了大半,江南水好,处处荫凉。行至府内庭院,更觉神清气爽。我也不知,究竟是这好气候,还是那即将见到的人,不仅消了我这一路风尘疲倦,甚至还让我有些控制不住飞快的心跳——他会是什么反应呢?

       “虹少侠就在前头清亭内。”

       “有劳。我自己过去就可以了。”我才不想小厮引路,这下我非好好惊他一惊不可。


       远远我便瞧见了坐在亭下的他,白衣夏风中微扬,正专注翻阅着书卷,腰间玉佩日光下明晃晃地发光。也不过十日未见,怎地有了形容瘦削之感?是吃不惯还是过于劳心劳力?我一面担忧,一面强按捺住要见面的雀跃之心,运了微步,盘算着,悄无声息地走到他身后。


       “谁?——”

       到底七剑之首,耳力和警惕性总是好得很。仅十步之遥,我便可达成目的了,实在可惜。

       我转念一想,倒不如——

       于是我足尖轻点,凌于湖面之上,鞋尖挑起一串湖水,晶莹剔透地在阳光下朝他身侧袭去,自己翻身上了亭顶。

       只见得一茶杯从亭内飞出,周身带着红光真气,堪堪将那串湖水推出了亭外,一滴不落。

       我轻笑,起身一招流云飞袖将茶杯卷入,带至手中,仰头一饮:“是好茶,只是比玉蟾的碧螺春稍逊几分。”

       下一刻我便见到一个白衣身影飞快跑出亭,站在小径仰头看着我,一脸惊诧,又转为笑:“下来。”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眼花看错了,他眼里好似有些晶莹。

       我坐在亭檐,翘着小脚,手里还握着茶杯,朝他一笑:“我不,你上来。”说罢,指了指我身侧。

       他旋即轻轻笑,飞身坐到我身边,飞快搂我入怀:“你怎么来了?”

       “没饮过江南好水,没见过江南美人,便来看看咯。”我偎在他胸膛,抬起头答。

       他手轻轻捏我的脸,笑道:“我倒觉得这里,水不如湘江,人不如玉蟾。”

       “还以为,少侠此间,乐不思蜀呢。”我故意嘟嘟嘴,打掉他的手。

       “唉,身在曹营,心在玉蟾啊...”他额头抵在我发上,缓缓说着,热气抚过我的耳后,一下让我耳后绯红一片。

       “瞧瞧你在这儿都学了些什么花言巧语。”我轻打了一下他的后背,手却不自觉环住了他。


       我忽然想起背后包袱里的重量,从他怀里坐起身,从包袱里摸出一小坛子酒,笑着在他眼前晃了晃:“瞧我给你带来了什么好东西?”

       “知我者,蓝大宫主也。”他一笑,手指轻刮我的鼻尖,接过我手里的包袱和酒。

        “那,是蓝宫主更知你,还是冰魄剑主更懂你呢?”我不依不饶地追着他问。

       他轻嗅酒坛,朝我探过身子,在我耳边用气声轻轻道:“虹夫人最懂我。”

       我羞得正想一把推开他,他却在此时一手环过我的腰间,紧实地让我整个人贴在他身上,飞身将我带落到地面亭内。

       

       “我想着,我应先去拜访一下主人为好。”我坐在石凳上,给自己倒了杯茶水,这一路赶来,确实有些口渴了。

       “不急,县令今日去了府衙,晚膳时分才回来。县令夫人前几日去了佛寺,也要过些时日归来。等晚些再带你去。”他将我的行装放在一边,拿着青梅酒走过来。

       “那少侠在这儿做些什么?”

       “案子稍有眉目,让县令送来些书卷,翻看着能否寻些新线索来。”他一面说,一面将石桌上零零散散的书卷归置好。“眼下有冰雪聪明的冰魄剑主相助,想来,回玉蟾的日子,该是可提前不少。”

       “想得美,人家县令交给你的差事,我才不管你。”喉中干渴缓解不少,我放下茶杯,托着下巴看着他往酒樽里倒青梅酒。

       “尝尝。”他先倒了一樽,推到我眼前。

       我轻抿一口,意味深长地看着他。

       “如何?”他坐下,举着酒樽问。

       “偏甜。让你嚷嚷着要放那么多糖。”我啧啧嘴摇了摇头。

       “那不正好,你最爱吃甜了。”说罢,他仰头,杯中酒一饮而尽。



       酒过三巡。亭上夏风夹着青梅酒香,令人微醺。

       大抵是有些时日不曾饮酒,酒量也不比从前。分明只是寻常果酒,我竟然觉着微微有些上头,脑袋也开始有些昏昏沉沉。举着酒樽对着亭外,似醉非醉地吟唱着即兴小调:“我有一樽酒,足矣慰风尘。”

       身侧他的声音响起,接着我的调子轻声唱起来:“我有一良人,足矣聊此生。”

       我回头看他,四目对视而笑,无言无语。



       府内侍女小厮聚在湖外沿的长廊,一边偷偷看着亭内的我们,一边叽叽喳喳地笑着。

       我耳力不差,现下竟然觉得这声音有些吵闹,嗯,有点扫兴致。

       我运了气,手一扬,一招冰天雪地发至湖面,夏末的湖上骤时升腾起一片冰雾,微光折射下隐隐发着七彩的光,浅浅映在他一袭白衣上,他仿佛仙境里周身光芒围绕的清秀仙人——这位才是下凡仙子吧。我想着,府门护院的小厮该没见过这位仙子。

       “没想到冰魄剑主这样害羞,不想让别人看到我们,一招冰天雪地这么用,着实浪费。”他轻轻放下酒樽,望向亭外缭缭雾气。

       “胡说,我才不是害羞。不是不想让他们看我们,是不想让她们看你。这么好看的脸,只能我一人看!”我说着,放下酒樽,转过身子正对着他,双眼迷离地盯着他看——好看的侧脸,轮廓分明,瘦削的下巴,耳后隐隐藏着一道浅浅的伤疤,那是小时候练剑时从树上摔下叫树枝刮伤的。睫毛还挺长,就是没我的浓密。鼻子也高高的,一个小梨涡很是好看,我忍不住抬手轻轻戳了他的梨涡。

       “做什么?可是真醉了?”他顿了一顿,转过头看着我微微泛红的双颊,蹙眉低声询问。

       “醉人的不是酒,是你。”言罢,我还伸出食指轻勾起他的下巴,眉眼轻挑。我说的也确实是实话——他真好看,好看得醉人。

       “蓝宫主这是在挑逗我吗?”他浅浅笑着,悄悄俯低身子,好让视线与我平齐。

       “何止挑逗,本宫主这叫调戏你。”我看着他笑了,手也不放下。

       “那你倒是继续呀!”他似乎量定了我不敢继续任何动作,一脸得意地挑衅我。

       我也不知当时是为何,兴许真的是醉了吧。听他这话毕,我竟然真的倾上了身子往他唇上一吻,他瞳孔放大,瞪大了眼睛看着我,全然呆住了。我没想过放开他,摁住了他的肩膀,借着力整个人坐到了他双腿上,捧起他的脸继续亲吻着,我很温柔,很细腻,轻咬他的唇,慢慢试探地叩开他的牙关,像春江水暖一样温柔地润过每一个角落。他渐渐闭上了眼睛,嘴角挂着一抹笑,手扶住我的腰,温柔地回应着我。


       亭外雾气升腾,对面长亭叽叽喳喳的人群越来越模糊不清,就连那些议论的声音都减下去了。亭内酒香与书卷香环绕,我还能隐隐闻见他身上来自西海峰林的梅香,令人清明,又令人沉醉。

       此时我只想着——

       亭外是人间,亭内是仙境。

       天上人间全同你走过一遭,倒也不枉此生,值当——值当!



       不知是否是因为酒意,这一吻竟吻得我天旋地转。我不得已停下来,调整自己错乱的呼吸。低头一看他也急促地呼吸着,双颊涨着红潮,唇色都更娇艳了。我当下觉得他这样子着实可爱,忍不住咯咯笑起来。

       “笑...笑什么?”他慌忙低下头,手试探着自己脸颊的温度。复而抬起头看着我,竭力掩饰着自己的羞赧,佯装镇定地说:“我看你是真吃醉了酒,回房歇息可好?”

       我饶有兴致地捏着他的耳垂,呼吸的气息里带着酒意:“你想干嘛啊?”

       “吃醉了酒不可受风,别闹了,带你回去吧。”他捉下我的双手,扣在他腰间,一脸温柔地哄我。


       两日兼程,一坛温酒,我撑不住疲倦的身躯,一头倒在他肩上,温热的气息吐在他的侧脸,看着亭外的雾气渐渐散开,一片澄明,长廊那头的人群越来越分明,也越聚越多。

       他见我没说话,知我应是累了,褪了外袍覆在我身上,轻轻将我打横抱起,一手将包袱套在肩上,御了踏雪寻梅便往卧房去。



       湖上的风轻轻带过他的身侧,他抬手护住我的脸,免得我吹风着凉。我的脸贴在他怀里,手指轻轻在他胸口上打着节拍,续着我方才的小调,轻轻哼唱:“人生三万六千日,与君复有明年期......”声音越来越小,眼皮越来越沉重,我眯着眼,恍恍惚惚看见他扬起的嘴角,抱着我的力道又加了一分。而后,我便沉沉睡去,一概不知了。只知道,自己进了一间安静的里屋,身上的被褥带着我熟悉的他的气息——暖意温融,好眠好梦





末末17年摄于江南,夏末初秋的水乡湖上亭大约可以是这样的



#上篇定稿的时候,本以为《弄青梅》完结了,谁料到居然自己偶然间有了后续脑洞。且下篇脑洞囤了很久,上篇更完后就有后续故事线了,分暮春酿酒篇夏末饮酒篇。但是要上班,只能午休半小时偷偷摸摸码字,下次还是囤着周末一口气写吧,免得磕磕巴巴的太难受辽!(上司背后凝视jpg.)


#上篇是少侠来寻宫主,下篇是宫主来寻少侠。相爱之人跨越山海日夜兼程也是要相见的。


#酒后攻主上线,霸气主动开撩。懵逼少侠被撩呆滞脸红。我还是手贱给了少侠撩妹戏份,全篇夫妇互撩互套路。我酸了。


#脸红心惊肉跳的吻/戏(我自己写得好害羞我不行了,下次不这样了)

#在开车的边缘试探)可能你们以为回房之后还有戏....(bushi)


#不知道有没有小可爱注意到我的一些小心思...①宫主在门口,心里说“寻良人”;少侠对歌吟唱是“我有一良人”,是我为虹蓝心有默契设下的呼应。②护院小厮说蓝蓝是仙子,蓝蓝说少侠才是天仙,我的言下之意是你们全是神仙,今天也是为虹蓝神仙爱情而哭泣的一天!③酿酒时少侠让宫主多放点糖,其实也是文章里多放点糖的意思,“太甜/太酸”的一语双关你们应该可以get到的啊哈哈哈


#厨娘们(电灯泡s)识趣地走了,宫主一脸懵逼——少侠:雨我无瓜

#青梅酸的是宫主你吗?是我好吗?爱情柠檬精本精就是我!


#醉吟先生其实是白居易先生自喻的雅号,因白先生嗜酒也爱酿酒。此处稍稍借用一下,架空了朝代,当是少侠的自吹自擂。(少侠不要脸jpg.)


#小厮侍女绝对百分百神助攻+围观求喂狗粮(是我本人没错)

#宫主挥袖起霜雾的时候,我突然联想到了Elsa,都是掌握人间冰系魔法的女王——我可!!


#少侠太粘人了怎么办?少侠撩我怎么办?少侠太宠妻了怎么办?

——干他啊,diu!


#江南一行是我突发奇想,后面这对小情侣就在这甜蜜旅游吧!Maybe囤点后续之类的


*我有毒,好话痨,本以为下篇2000+字,结果...越写...越长...



——END

【4745字,定稿于2019.12.08】



 ——末末

2019.12.08 己亥年冬

 写于岭南


评论(29)
热度(307)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末末不得语 | Powered by LOFTER